綠幽靈水晶及鈦發晶


綠幽靈水晶中常有許多礦物共生。最常見的要屬金紅石,綠泥石和雲母類的礦物了。金紅石的成分是二氧化鈦,常以紅或金黃的針狀晶體共生於水晶中,一般稱為髮晶。

綠泥石是一種綠色細小的片狀矽酸鹽礦物,共生於水晶中,看起來很像綠色苔蘚般,一般俗稱綠幽靈。另外,有種綠色雲母共生於水晶或不透明的石英中,很像鑲滿了亮片,俗稱金砂石或東菱玉,英學名為Aventurine quartz。


鈦晶代表產地︰巴西、非洲
特性︰化學式︰SiO2,屬六方晶系,硬度︰2.6,比重︰2.6,折射率︰1.54—1.55。


鈦發晶是指水晶中包含不同種類的礦石針狀內包物,含有金紅石的多呈金色、紅色或銀白色發晶,金色的稱為「鈦金發晶」。

因顏色不同而對應不同的輪位和不同的靈性作用。所有發晶均能有效加強全身氣場,建立勇氣與信心,也可當護身符、幸運符使用,有防止濁氣及靈異干擾的作用。且發晶的能量比不帶發絲的水晶能量強。


1.鈦晶特性含針狀或板狀礦物質鈦之發絲,鈦晶氧化後呈閃亮的金色,有些珠子還會含有極少的棕黑色發頭(礦物質),是現今最珍貴的水晶,磁場特強,因外型討人喜歡而又極為稀少,也是市場上價位最高的水晶。

2.金發晶特性
含發狀或金狀之金色發絲(金紅石),發絲多圓身,細而多。

3.鈦晶與金發晶兩者區別
金發晶發絲細而綿密,而鈦晶的發絲呈較粗的針狀或板狀(極罕有的,即發絲粗密感覺象板塊狀),通常顏色上鈦晶感覺要深黃一些更金色一些,而金發晶顏色淺一些。

4.鑒賞要點通常是在射燈下或陽光下觀賞,其級別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綜合來看︰

(1).晶體內部發絲要越密越好,同時發絲要順而不紊亂就更難得了,因為人們都不喜歡“亂發披肩”的;若發絲密而順呈板塊狀的話,就是極少有的板金了,或者發絲密而順呈閃閃發光的貓眼狀的就是極少有的貓眼了(通常是圓珠容易看到)。

(2).晶體是白晶體(白色)的要比茶晶體(茶色)的要好,當然也相對少有了。

(3).晶體內部要越清澈、越有光澤越好,多數晶體會有天然的雲霧或稱棉絮的就會感覺有些濁而沒有那麼清澈了。

(4).跟其他水晶一樣,表面沒有人為損傷或天然的缺陷,越完美就越好了。

(5).通常鈦晶會有一些天然的棕黑色發頭(礦物質),當然有些人可能會更喜歡不帶發頭的,雖然其實是沒有關系的。

(6).最後鈦晶是目前天然水晶之中最稀少且價位最高的水晶,能量強勁,因而價格會高于金發晶。

5.佩戴心得︰
(1).由于發晶能量強勁,所以佩戴者一般不宜戴著睡覺,以免影響休息,其實很多水晶除了用來幫助睡眠的除外也都一樣。

(2).脾氣特別暴躁的朋友佩戴時也要小心看看是否它的能量會助長您的火性呢?

(3).有些晶體內部所含的天然雲霧或棉絮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逐漸消失,當然珠子布滿雲霧的話,那就好難“撥雲見日”了,同其他水晶一樣越佩戴也會越有光澤。

靈性作用
鈦晶與金發晶的靈性作用相同︰
1.正財偏財都招,能量特強!可當護身符、幸運符使用,尤其常要夜間工作,或是出入各種雜氣病氣很重的場所的人,比方說醫療場所、特種營業場所等,有闢邪化煞、逢凶化吉的效果,對一些巫術或是低層次靈體的干擾也有化解的作用。

2.對優柔寡斷、猶豫不決、缺乏主見與魄力的人,也有加強其果斷的決策力,以及增加勇氣魄力的功用,尤其對常做決策的領導人物或高級主管,佩戴鈦晶,並靠近太陽輪,會更有領導決策能力,帶領屬下一起開創新局,在事業上成就非凡的成績!

3.耳根太軟,心腸太軟,常常忍不住別人的懇求、哀求,而做出有違自身利益承諾的人,或容易被他人甜言蜜語迷惑的人,佩戴金發晶有助于堅定自己的立場、踏實,且不易上當受騙。

4.黃色色光對應太陽輪,可幫助腸胃等消化器官,對胃、十二指腸、肝、膽、胰髒,甚至皮膚、橫隔膜(呼吸系統)都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可以在這裡留言

熱門文章